风乎舞雩

我们无法为兽,亦无法为天使

I.白色面具:波澜不惊的初见

又是一个让人昏昏欲睡的午后。

精编的印尼藤制躺椅上,杰克双手交叉轻放在小腹上,在玫瑰花园阴阳寮错的分割线中小憩。

半边脸浸在橙黄的光晕中,半边脸消融在花丛的阴影中。即使放松地入睡,杰克的脸上也噙着优雅的闲舒,仿佛在梦中也会一如既往地以绅士的标准要求自己。

胸口饰袋中的怀表指针指向两点,杰克的生理钟也以可怕的精准度督促他睁开了眼。

嗯,准备一下吧,狩猎要开始了。

起身的瞬间,心脏骤然被狠狠揪住,心律不齐的疯狂异动剥夺了呼吸的能力,阵阵抽痛带来神经质的颤抖。杰克俊美的眉头紧锁,冷汗瞬间爬上脊背。

死死摁住胸口,杰克眸色几番诡异地闪变,几分钟后终于恢复往日的冷峻。

终于…压制住了…

杰克脱力地叹气,抬手仔细整理面具,遮住倦怠的神色。

那是“坏孩子”,在自己每次苏醒,思绪迷蒙之际乘机挣脱意志力束缚的恶魔。

这么久了,还是习惯不了。也是,这种濒死的窒息感和恐惧,又有谁能习惯呢?从来都是以杀戮者的身份将世人的生命随意挑在掌中,这份原罪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平复心情的恍惚之中,时针悄然转动。

糟了!狩猎要迟到了!向来守时的绅士一阵懊恼。

三分钟大步流星地走到等候大厅,三分钟在大厅门口整理仪容。杰克轻轻叩门后推门进入:“抱歉,各位,吾来迟了。”

其他几位监管者已经进入房间准备了,杰克只看见一抹火红色的身影闪进其中一个房间入口,身后的门被粗暴地关上,发出震天巨响。杰克不禁一愣。

“杰克,你迟到了。”夜莺小姐婉转却无半点感情的声音在身旁响起。

杰克转身,夜莺小姐竟然来了,看来自己错过了些重要的公告啊。

“万分抱歉,夜莺小姐。”杰克左手优雅地划一个半弧,捧在胸前,半含腰前倾着鞠躬道歉。

“来了新的监管者,他叫裘克,已经开始狩猎了。”夜莺小姐如常地淡淡告知,“你准备好了就也尽快开始吧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您的告知。”裘克,就是刚刚那个看起来有些暴躁的身影吧?杰克点头示意,走进了房间。

心中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波澜,只是明白了一个新同僚加入的事实。

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,伦敦凌晨浓雾的温度。杰克,向来如此。

评论(1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